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tokyo reporter 島旅&山旅: 東京都青梅市昭和レトロ商品博物館(昭和retro 商店博物館)


火車不一會便回到青梅, 我馬上趕去昭和レトロ商品博物館(昭和retro 商店博物館).  博物館5點關門, 我到達時已經4點半.  不過博物館不大, 半小時已經足夠.


正如網頁介紹, 博物館裡面放置的都是昭和年代(1926年12月25日到1989年1月7日, 共64年)的一些消費品如糖果, 汽水, 化妝品,文具等等.  我也是一個在昭和年代出生的香港人, 有些展品也勾起我的童年回憶.

一入去已經見到山口百惠.  那個年代的Legend!









小甜甜呀!

六神丸也是一個懷舊的名字.

當時的藥物

原來昔日的口罩是這模樣.  好似神雕俠侶入面雕兄個咀. 都幾有型.




我年紀很小的時候已經 跟隨阿姨一起崇拜日本偶像.  每年12月31日的紅白歌合戰是年度盛事. 澤田研二當年好紅好紅, 是我阿姨的超級偶像!



這部機可以選擇過去的日子打印出當年的新聞.





小泉今日子是我那一輩的人氣偶像.  但可不是我的偶像呢.  我偶像是中森明菜!
一樓是雪女的房間.


樓梯又高又斜...






在昭和レトロ商品博物館旁邊是赤塚不二夫會館.  因為已經差不多五點要閉館, 我沒有去了.


在街上我看到很多人手畫的‘’扮‘’電影海報。看真一點主角全部是貓,戲名都給改了。我覺得都幾好笑!
原裝正版是這樣的名字(由左至右)

  • 用心棒
  • 羅馬假期 (ローマの休日)
  • 男人之苦 (男はつらいよ)


現在給改成

  • 用心棒貓
  • ニャ―マの休日
  • 猫はつらいよ




瑪麗蓮夢露的熱情如火, Some Like it Hot,  お熱いのがお好き
變成了:
お熱いのは苦手Some don't Like it Hot!



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 風と共に去りぬ
變成了: Gone with the Cat と共に去りぬ

這個Oldays三丁目のタマ 其實我不認識的.  回來上網才知道原裝版本是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我對這套電影完全不認識. 只知道這張poster 一定是改自某套電影所以把它拍下來.



我相信因為是這個Art Festival 的關係所以有這麼多的貓poster??

沉默的羔羊 Silence of the Lambs 羊たちの沈黙
變成了:  Silence of the Cat たちの沈黙





太陽下山也是時候回東京了.  在兩日一夜的青梅旅程, 原來我去了不少地方呢.

其實青梅市還有頗多的美術館, 因為今次行程太緊湊我未有機會參觀.  不過青梅市和新宿只有一小時車程, 下次再到東京旅行的時候再去青梅也是一件簡單的事.

多謝東京都政府今次tokyo reporter 島旅& 山旅 Campaign 的邀訪, 令我知道原來在距離東京都心不遠的地方也有如此美麗的大自然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