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tokyo reporter 島旅&山旅-- 東京都青梅市 《住宿篇かんぽの宿》

我在青梅住的旅館是かんぽの宿, 是一棟7層高, 傳統的溫泉旅館.  它位於多摩川的旁邊, 天氣好的時候能夠遠眺奧多摩群山.









七樓的大浴場可以望到多摩川和群山
這是我的房間.  我已經很久沒有住過這樣寬敞的房了.  我一入房放低行李馬上推開窗, 趁日落前好好的欣賞窗外的多摩川.  我的房間在5樓但仍然聽到潺潺流水聲,  非常Relaxing.



這天天氣很好, 天很藍. 所以能清楚望到遠處的奧多摩山群.  我決定明早沿著多摩川散步!



檯面有一個月光寶盒--寶盒上有一張Welcome note, 裡面有一套茶具.

舊式溫泉旅館的貼心


貼心的還有房間已為入住客人準備好三壺水:  一壺熱水, 一壺冰水, 和一壺普通水.

兩款點心.  剛好肚餓, 一流!


我沏了一壺茶, 坐在窗邊享受這刻的恬靜.  
平常我到日本, 一進入酒店房行李未放低已經開電視,因為我極度喜歡看日本綜藝節目.  但今日我在吃過點心飲完茶之後才發現自己還未開電視!
我完全給眼前景色吸引著.



房間沒有浴室.  一場來到溫泉酒店沒理由不去大浴場, 浸一浸溫泉水吧?


因為在壺草苑的兩小時藍染體驗把我累得半死.  我喝茶後便到7樓大浴場浸一浸消除疲勞.

大浴場當然不能拍照.  下面的照片來自旅館的網頁
我去的時候太陽開始下山, 但仍然能夠望到外面的多摩川.  圖中有兩個池, 左邊的純粹是熱水, 右邊才是溫泉"鮎美の湯".

photo credit:  かんぽの宿


今晚我吃的是秋季限定的松茸會席.  松茸是屬於秋天的食物, 它日本的地位, 等如法國松露一樣, 是一樣很名貴的菌類.  小時候看日本漫畫已經知道松茸在日本是一種昂貴的食物.  送禮特別禮面.   今次是我第一次吃松茸!!!! 很興奮!!!!! 很期待!

我在Check in 時, 前台職員問我喜歡什麼時間吃晚餐?  有3個選擇, 最早的是5:30pm, 最晚的是7:00pm.  我選了7:00pm 因為和平日食飯時間差不多.  怎知道去到餐廳的時候, 吃7:00pm 這時間就只有我一個人.
住客大部分是老人家, 吃飯時間也特別早~
去到餐廳我那一份晚餐已放在檯上.  我看到一檯的杯杯碟碟和menu. 完全處於混亂狀態.  這個是什麼那個是什麼?  這個應該甚樣吃???


前菜裡面, 很多都不知道是什麼.  不過, 不知道又如何?  好味便可以了!!

我知我知!!這明顯是食前酒, 嘿嘿. 是梅酒.

柿餅,和什麼魚???

前:  海老油漬, 銀杏, 秋鯖小袖壽司, 上面兩條樹枝, 應該是可以吃的吧?
右面的是什麼??

造里:  四款刺身

真的不知道是什麼


我一面迷茫的把東西翻來翻去, 一位嬸嬸見到我的模樣, 友善來指導我應該怎樣吃.  打蛇隨棍上我再問一問面前的到底是什麼. (已在肚裡面的前菜就不能問了)

松茸土瓶蒸, 非常好味! 松茸配上蝦, 鮮上鮮!
松茸土瓶蒸
這個鰹魚超級美味!!!! 是想像以外的好味!!
留肴: 戻り鰹の焼締め

溫物:  雞和菇蒸蛋

食事:  松茸釜飯(かまめし)
松茸的味道十分特別.  有一種強烈的鮮味. 我覺得有點似走入森林, 隨手摘了幾十個野生新鮮菌類放入口的感覺.  香味濃烈.  或者會有人受不了?  但我覺得很有野性. 很喜歡, 只恨少了一點, 哈哈.
主角:  牛肉和松茸
這杯茶也是意外的好喝.
赤出汁和漬物




早上7:30分, 餐廳開門.  早餐是自助餐形式, 選擇相當豐富.  日式食物佔8成之上, 因為這間是傳統日式溫泉旅館.



我的豐富早餐






飲料的選擇非常豐富.


在餐廳望到下面的一張相.  我馬上轉頭向窗外望, 果然是一模一樣的景色!

從餐廳望出去的美景

旅館的大堂有一間紀念品店.  不單止有一般的手信如和菓子,漬物等等. 而且還有紮染衣服和青梅市的酒廠小澤酒造釀製的清酒出售.



接下來我的行程非常緊湊, 請密切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