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我的尼泊爾靈性之旅-Day 2

因為之前一晚太夜, 我由後門進入酒店 , 所以完全不知道這家酒店是什麼樣子.  我只知道我的房間在二樓, 沒有窗, 而且廁所燈是壞的.  因為我在香港上機前已沖涼洗頭, 所以摸黑去廁所還ok.  加上我這天會飛Pokhara, 所以也沒有所謂了.
我下樓準備食早餐, 看到所有員工都是年青人, 都用好奇眼光望著我.  可能是因為我太夜入住他們沒見過我所以好奇?  我四處望, 知道了二,三是房間, 一樓和地下各有餐廳, check in counter 也是在地下.
我在地下cafe 坐低, 由正門望出去見到外邊是黃色的----是砂塵滾滾的原因.  而且人聲鼎沸非常熱鬧.  我問侍應妹妹拿了一個餐牌, 竟然是中文, 英文和尼泊爾文的.  而且中菜選擇非常多, 但似晚餐menu 多過早餐.  我問妹妹有沒有沒有中菜的menu? 有沒有早餐menu, 例如多士煎蛋之類的??  突然望見有位客人在吃多士炒蛋, 我指一指, 我要那一個一模一樣的便好了.  妹妹說, 那是simple breakfast.  simple breakfast 便simple breakfast 吧.  那正是我想要的.  等了很久很久, 早餐終於到了.  炒蛋炒得非常老.  暗黃色的.

今天行程非常緊湊, 先會到喇嘛朋友的寺廟派衫派糖給小喇嘛, 下午到機場取回passport後再到domestic airport 坐內陸機到Pokhara.
約了朋友九點半, 未夠時間便由酒店正門出去望一望附近環境.
原來酒店(應該叫guesthouse 吧? 但容許我繼續稱呼這間奇特guesthouse為酒店.  為何奇特??  往後便會知道) 就正正處於其中一個名勝 Boudhanath 區 Stupa 大佛塔對面. 四周很多寺廟.  難怪四點便會聽到鐘聲.  空氣很差, 塵土飛揚, 不一會喉嚨已經不舒服.  人非常多, 人人都行色匆匆. 手裡拿著唸珠唸唸有詞.
我站在一旁觀察了一會, 看到很多喇嘛, 甚至穿著西藏服飾的女人, 圍著佛塔兜圈, 而且更見到有兩個圍著佛塔五體投地的人.

佛塔在維修, 很可惜.












我住的這一區Boudhanath(跟所有人說Bouhda都會明),  藏傳佛教的寺廟最少有二十多間。所以幾乎每一處都有喇嘛。 亦有很多賣佛具,唐卡,喇嘛服等等的商店.



不久喇嘛朋友來接我.  他之前幫我訂了百多件喇嘛恤(黃色那一件) 所以我們先去了賣喇嘛衣服的店舖付錢, 再馬上到他的寺廟探望小喇嘛.

草紙一樣的rupees


在加德滿都必須要戴口罩


朋友的背影


隨著他去到小喇嘛平時活動的地方, 看見這班小朋友突然覺得像夢一樣.  之前都是朋友把小喇嘛的照片傳給我看, 現在親眼望見他們, 感到很不可思議.  有幾個因為見得太多他們的照片, 我馬上認出他們打招呼. 他們看著我一頭霧水.


原來他們個子真的很小. (包括我朋友)

在我出發之前托朋友問他們老師, 我們買什麼東西最實用?  最後決定了小學部125個學生一人一件新衣服.  另外我在香港買了一大堆造型特別的糖, 這個早上派給他們.


老師一聲令下, 全部乖乖排隊.  他們排隊很喜歡貼著前面那一個. 好好笑.
















老師送哈達給我


和小喇嘛玩了一會, 拍了大合照, 我便去了吃午飯,再回到酒店check out.  因為下午我會飛Pokhara.
我愛上了尼泊爾這個傳統Nepali Thali.  除了肉之外, 全部湯, 配菜可以無限refill.  我食了4餐, 肥了差不多五磅!!! lol


前一晚由機場到酒店已經深夜, 20分鐘之內已由機場到酒店.  所以今日我預了超過30分鐘到由酒店到Domestic 機場, 飛機下午兩點四十五分起飛, 我一點左右由酒店出發.  怎料加德滿都的塞車情況是塞車塞到發神經的.  我十分鐘後仍然在酒店後的小巷, 完全沒辦法出大馬路. 單車電單車汽車行人全部任性地想點行就點行,  而且我還要去接我的朋友再去拿回我passport呢???!!!!!!! 我在的士內完全像一個瘋婦, 非常十分焦急憂慮.  我不停發短訊給我的travel agent, Raj, 說怎麼辦怎麼辦.???????? 遲到上不到機怎麼辦!!!!!
又要再一次讚揚我的Agent.  他當時人在印度但收到我的發瘋messages 不停安慰我, 又叫我影相send 給他告知他我身在何方.  除了幫我安排行程之外(當時仍然未收錢), 更照顧到我情緒. 他一直安慰我, 幫我穩定情緒.

我的喇嘛朋友明顯地不耐煩, 覺得我太誇張了.  他竟然說, "我們的飛機是2:45 分嘛, 現在才1點半, 為什麼你那麼擔心."
"天啊," 我說, "現在你以為我們坐巴士嗎???? 我們是坐飛機!!!!我有行李寄倉呀!!!!"

最後終於到了international 那一邊, 我飛到sim card counter 取回護照.  counter 的小姐還跟我開玩笑, 笑著說要核對一下passport 裡的照片是否我本人.  我急到差點發神經, 不停的催促give it back to me!!!!!! I have to check-in my flight NOW!!!!

的士再把我載到Domestic, 經過一大片爛地兼有猴子走來走去的一片空地之後, 通過重重關卡, 終於來到Simrik 的check in counter.  見到有幾個人在排隊, 心也定了下來.



Simrik 飛porkara 的飛機只有十幾個座位. 所以除了行李要過磅, 每一個也要拿著手提行李一齊上磅, 我想是怕飛機過重吧.





Check in 寄倉所有事辦好, 終於可以坐低休息.  我們坐在很多人的候機室等呀等, 突然有一位男仕走過來和朋友說話.  之後朋友跟我說, 今日的飛機cancel了.
"吓? Cancel? Cancel? Cancel? " 我肯定我連續說了三次cancel.
我們趕到褲都甩, 結局是flight cancelled???????
其實在出發前我上網扒文, 知道飛porkara 的飛機經常因天氣delay. 但我沒有想過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 而且是flight cancel.
我目瞪口呆的站在原地.  那個男人半推的把我們帶回simrik 的check in counter, 在我們的機票上蓋印簽名, 說:  跟你的agent 說吧.  可以全數refund.
唉.......我Pokhara 的酒店沒有refund呀, 我今晚住那裡? 而且朋友過兩天要回不丹呀?? 所有行程要從新計劃!!!!
於是, 我坐在機場馬上聯絡Raj.  身在印度的Raj, 很快已經回覆. 而且更幫我check 好明天的機位說只剩兩個, 問我要不要改明天飛?

和朋友商量一番之後, 我決定後天一個人飛Pokhara.  而明天我們會book 車, 在KTM 玩一日. 朋友另一方面幫我聯絡我剛Check out 的酒店, 說我現在便回去check in............把計劃wechat 給Raj 我倆終於安心的離開機場.  在爛地再一次遇上幾隻猴子行來行去.

經過一輪驚心動魄之後反高潮的事件之後, 我又回到奇異酒店.  而經理(我相信是老闆之一) 見到我好像welcome  home 一樣, 實在有點好笑.

我和經理說, 昨晚的房間廁所燈壞的.  可不可以換過第二間房?  他和年青伙計講了幾句,  年青人把我帶到一間兩張床的大房.  果然不同!!!!! 好大間!!! 我心想, 為什麼同一價錢同一種房, 面積相差如此大的.....
在加德滿都街外逗留一會已滿身灰塵, 馬上沖涼.  花灑是壞的.  全程我要按著一個制, 花灑才會出水. 手很累......

朋友有要事不能陪我.  我便小睡一會.  因為之前一晚只睡了兩三小時.  怎知道酒店外面實在太熱鬧, 眼光光的到了七點多, 才和朋友去食飯.
他帶我在佛塔附近的餐廳.  食物是西式+韓式.  老實說, 不吸引而且價值不便宜.  我倆坐在花園, 3月加德滿都的夜晚, 有點涼.


朋友的寺廟規定, 只有冬天才可以穿長袖.  3月已不是冬天, 即是晚上只有十多度, 一樣要穿無袖.
我朋友是不是好有型??

Everest 啤酒, 很喜歡. 淡淡的.

韓式burger, 一般.

晚上的Boudha area 是沒有任何活動.  餐廳大多8點已關門. 商店更早關 (因為早上7點或更早已經開門).  所以在街上只會見到這些點蠟燭的小檔, 相信是祈福的.




回到房間, 經理敲門.
"你換房間了?"
"沒有呀, 你伙計帶我過來的"
"這間是deluxe 房.  價錢貴一點. (記得好像貴2000 rupees) 你今晚要不要住這裡?"
"不. 我馬上轉房!!!"
於是, 我搬到旁邊的303 號房.


這一晚很早便睡.  明天是一整天的加德滿都主要景點一日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